48梯的社會役專業訓練
第一次人數多到快160人
幾乎把樂群樓都住滿滿了
連大禮堂上課的場面都很盛大
講師的講桌還要搬到講台上去
人多當然問題也就多囉
第一天一堆人被扣分的很嚴重
原本按照往例第一天的扣分是都會取消的
想信來過社會役專訓的都很清楚啦
但是這一梯的進入狀況很慢
不知是因為值星官的關係
還是因為要放年假的關係
所以感覺起來很鬆散
果不其然
第三天晚上晚點名以後的自由活動時間
一堆已經快沒有煙的役男
一堆人擠在樂群樓的吸煙區
原本想說大家只是把握自由活動的時間
即使沒煙了還是要好好的去享受一下2手煙的快感
但是.......怪怪的耶
怎麼一堆人圍成好幾個圓圈
眼尖的學長(玟璟)發現不對勁
衝過去
只發現大夥一哄而散
混亂中隱約看到有人彼此在傳遞東西
但是就是沒當下親眼看到
所以也無法出聲遏止
任憑人煙散去
但是心理就是知道有人趁著黑夜偷偷從圍牆邊偷渡東西----學長都是過來人學弟們想幹些啥事學長都知道啦
這想說算了時
眼尖的學長(佩翔)
在往樂群樓移動的役男中遏止了一位行徑詭異的役男
伸出他的右手摸摸役男鼓鼓的肚子
搜出了4瓶飲料
再間接的問出了2包煙
當天晚上1000-1030全體緊急集合
在集合場被訓了一頓加罰站20分鐘
原本以為會收到效果的
但是隔天中午午休時
鼻子超靈的我
在走廊上攔住了2位延遲進入寢室休息的役男
我:幹嘛啊?都幾點了還在晃啊!!
役男甲:報告學長剛去洗臉
我:妳呢?
役男乙:報告學長,我也去洗臉
我:洗臉咧,都幾點了。(原本想說就算了吧,趕緊回去睡覺吧!!)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煙草味
我:確定是洗臉?
我:老實說去哪兒了?
役男甲:還是義正言辭的說的說,報告學長我真的去洗臉!!
我:那為什麼有煙味?去抽煙喔!!
役男甲乙臉色都變綠了
我:去哪抽?
報告:頂樓曬衣場

就這樣接2連3的出包下
只好嚴格要求這梯役男的紀律
第一天的扣分也在這要的時空背景下
第一次沒有取消
因為沒有取消的關係
一定會有人要被罰寢的
(第一週扣分得10分者要被罰寢)
就這樣除了這3個份了大錯的役男一定會被罰勤外
有另外7個倒楣鬼
也被留了下來
且這10個全都很正式的收到了罰勤的公文喔
按規定這罰勤的處分書要隨著他的役藉資料袋下單位
跟著他一輩子的
但.........學長也都是佛心來的嘛
只希望過完年假的第二週大家會好好配合囉
表現的好那研習中心發生的事就在研習中心解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steven 的頭像
    sunsteven

    sunsteven

    sun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